阿爽TAKi

我是二刺螈!

【APH/露中】写手挑战 虐文五题

最后一篇
可能看起来有点扯淡但是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摊手
人在某些时刻真的会变得傻逼神经质不可理喻 但 现实就是是这样呀
终于稍微长一点了orz

非国设,OOC

5.以“我希望一直这样下去”为结尾。
【苏中】
“喂?”
回到宿舍后,王耀接到那个没有署名的手机号,一听到对方开口的声音,他拿着牙刷的手顿时颤了颤。
他深吸了一口气,努力不让自己的声音不那么激动:“喂,您好?”
“小耀……是我,伊凡。”依然是那样的声音。
王耀本来想冷静的回答,但是不知怎么回事,心底有什么被触动了一下,眼泪“哗”的一下涌了出来。
“伊、伊凡?”他听到自己的啜泣声打乱了原本完整的语句,有些上气不接下气。
“好久不见啊小耀……你,怎么样?”
王耀刚想说些什么,却有什么抑制不住的溢出心房,一下子触动了他心底埋藏的最深的一角。眼泪流的更多,他只有死死的捂住嘴,不让自己哭出声来。
或许是他喘气的声音太大,伊凡似乎是听到了他的哭声,声音里多了些无奈的关心:“喂,小耀,别哭啊,你一哭我会心疼的啊。”
“伊凡……你知不知道我前两天、突、突然、特别想你……就是很想很想……”王耀哽咽着想将心底最真挚的感情表露出来,但是却不知道如何表达,只能笨笨的重复着这一句话。
“啊……我也是呢……所以啊,就给你打了这个电话啊。——小耀,我想抱抱你……一下也好。”伊凡似乎有些感叹,声音穿过无线电百从话筒里传出来,多了一丝沙哑的低沉,像穿越原野的微风,在不经意间拨动他心底的弦。
王耀的眼泪流的更凶,来不及擦干的泪水顺着脸颊流下,濡湿了衬衣的领口。“我、也是……你永远知道我在想什么…“也只有你,能如此洞察我的心思。
“你知道吗?我们班有一个跟你特别像的人,不是说长相,就是那种感觉……我每天看着他都忍不住想你——”王耀努力抑制着泪水,微微勾起嘴角,露出一个微笑。
伊凡的声音里多了一丝激动:“我们班也有一个特别像小耀的人呐——我真的很想你呢……”
他忍不住怀念那年和他在一起时,心有灵犀的日子。
高一的时候他们在一起——那是他最快乐的时光了吧,那样无忧无虑的日子——高二却又分开。那一年,他弄着他的学习,他的社团,他的学生会,而他一个又一个的换着女朋友,今天在学校的咖啡吧里牵着这个法国姑娘的时候,明天在食堂里帮那个美国妞打饭。
高三的时候,几乎是心有灵犀的,在他给他发了条短信的同时,他给他塞了封信。顺理成章的,他们再一次在一起。
一直到毕业。
那天的篮球架旁边,伊凡银白色的头发在阳光下反射了点点光辉:“耀……我们分手吧。”
他至今记得伊凡说话时那样平静而淡然的眼神,却记不清自己的的心情。
伊凡绝对是最了解他的人,没有之一。
“耀……我们,还有可能吗?”伊凡的声音里有那么一点点期许。
王耀先是吓了一跳,继而长久的沉默了一会。
好像……也不是不可以啊,他们那是吵得那么凶,一年之后却又和好如初——
等等。王耀忽然想到了什么。
和好如初……并没有。只是表面上看起来好像和好了,但是,无论是谁,心底都还有怨言吧。
他坚信,那一年伊凡是恨他的,否则也不能拿别的女孩子的感情去气他。
但是他心底,又何尝不怨恨着伊凡呢?
而且啊,他也不是当年的那个纯真少年了。
他拭了拭眼角的泪水,露出一丝苦涩的笑容。
有什么东西早就已经埋好伏笔了。
“对不起,伊凡……我想,我们已经,不可能了。”我们已经回不到过去了。
“因为那个跟我很像的人吗?”伊凡的声音里染上了一丝冰冷。
王耀将脸上的最后一滴泪擦干:“不是……只是我,可能没有我想象的那样爱吧。”
或者说,爱过。
“耀,我——”
“算了吧,伊凡……”王耀的声音里多了一丝疲惫和嘶哑,他垂了垂琥珀色的眸子。
很多东西,经历了就是经历了,无论怎么挽回都无法补救,无法改变。
他们再也回不到当初了。
“我们还是做朋友吧……像这样,可以把我的一切分享给你的那种朋友。”
“……”
“挺好的。”他苦笑着说道,好像有什么东西哽住了喉咙。
“我希望一直这样下去。”

—FIN—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