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爽TAKi

我是二刺螈!

【奇异铁】2018上海卷谈被需要的心态

前几天被阿狗 @烟菜🌱 逼迫写的。
(是不是应该庆幸她没让我写全国一

2018高考作文 上海卷
谈被需要的心态

0.
“人们不仅关心自身的需要,也时常渴望被他人需要。”

1.
“扯淡。”
Stark将那张有Natasha签名的便签纸揉成一团,扔到垃圾桶里。
Natasha绝对说不出这种话。能以这种语气给别人写便条的大概只有Steve那种自负的神经病了。

这是复仇者联盟解散的第一天,短时间内,大概没有人需要他——需要钢铁侠做什么了,包括拯救世界或者看孩子。
在某种意义上,他相当享受这种清闲度日的愉快。

2.
“Tony Stark,我是Doctor Stephen Strange。”
“请你跟我走。”
“We need your help.”

Stark翻了个白眼。
怎么说的来着?被别人需要只会有无尽的麻烦和难以预料的危险,而不会有任何令人愉快的心情。
所以那些所谓渴望被别人需要的人,到头来大都是自寻烦恼吧。

在那艘宇宙飞船上,他盯着红色斗篷的一角,如是想着。

3.
再后来那个求着他去跟紫薯干打架的法师化成了灰烬。

空气突然安静了。Stark站在原地,突然有些迷茫。他抬手按了按胸口的反应堆,有设么东西钝钝的发痛。
他应该高兴才对,因为大概没有人急迫而强硬需要他去找那个巨大的丑陋的紫薯干了。
但为什么他哭了?

4.
或许他确实需要被人需要——但仅限于被某些,或者说,某个特定的人需要
他阖了阖眼。

“I know...you need me to bring you home.”

Fin.

评论(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