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爽TAKi

我是二刺螈!

【博君一肖】Rumors

给阿狗 @烟蔌 的生贺(迟到了一个月但是我爱你

题目Rumors大概是写文的歌单 跟文章联系不大

又名 博肖是如何如何把辅导员气吐血的

或许会有番外(取决于本月项目进度orz


工科机车逆反少年博×设院三好学生标兵肖

校园傻白甜短打

第一次写bjyx  OOC请注意

 




1.

大学辅导员们大多是相互认识的。一帮半大不大刚刚毕业的年轻人聚到一起,对着还没毕业的学弟学妹们评头论足,怎么想怎么爽。

但是学妹再怎么好看腿再怎么长,也拯救不了设计学院辅导员曹煜辰同志幼小的心灵。

他盯着低头玩手的肖战看了一会。

“你怎么也——”

“他没有,我就让他出来等着我。”

王一博断然打断他的话。曹辅导面色阴沉不定。

“我真没想到,我院连着两年的国奖都给你,你就整天跟这帮人混?”

肖战撇了撇嘴,眼珠子从左边扫到右边,又扫回来,“您说啦,要多跟别的院的同学交流——”

“我是说要跟别的院的优秀的同学交流,你这是啥?你这是交友不慎啊!”

“我也没说我跟他是朋友啊......”三好学生抿嘴一笑,但卖萌对于曹辅导,没用。

“三更半夜出来炸街,你说是什么?”曹辅导冲动的大喊,随即感受到问话与答话的诡异之处。

肖战没说话。王一博转头看了他一眼,又转头看向愤愤的曹辅导和板着脸的自己院的辅导。

“爱情。”他抓住了肖战的手。

 


2

这本来是个美好的晚上。曹辅导员正在和机工学院的辅导员刘海宽在大学城某咖啡厅享受一个有咖啡和知识的美好夜晚,然后刘辅导员接到一个来自派出所的电话。

“宁学生被扣了。”

“哪个?”

“哦,你叫啥?——王一博?”

刘辅导面色铁青的扣了电话。曹辅导好奇的刚要张嘴,刘辅导就愤愤的开口:“没想到居然是王一博那个小崽子。”

“他?他干啥啦?”

“这几天大学城不是有说机车族炸街的吗?我早该想到有他的。”刘辅导拎着包往外走。曹辅导本着帮助同事的原则,八卦的跟了上去。

然后他就在派出所看到了坐在王一博旁边的肖战。

然后他就爆炸了。

 


3

虽然这是一所211985院校,但也不是没有进过局子的,不过毕竟还是大学生,受到的惩罚也大多是批评教育。

刘辅导和曹辅导爆炸的原因既不是因为有学生进局子,也不是因为王一博和肖战当着他俩的面出柜了。

而是因为王一博和肖战进局子了。

或者说,肖战跟着王一博进局子了。

 


4

先来说肖战。

战哥之所以被称为战哥,原因很多。

首先,他真的年龄偏大。

设计学院的艺术生大多都要复读上个一两年,肖战虽然是少有的应届生,但他本身是前一年年底的生日,又在大二的时候出去交换了一年,回来的时候重新读了一年大二,在一群应届的大二学生里自然算年龄大的,就被大家叫了一声战哥。

其次,他是真的优秀。

大一高分过四级,拿满绩点和国家奖学金,在院学生会和校学生会混得风生水起。大二交换,不说长见识,英语水平就比别人高好几个档次。回来又上一年大二,自然是如鱼得水。

第三,他也确实很大哥。

能在学校拥有超过一个院的迷妹,性格自然是没的说。具跟他合作过小组作业的同学说,战哥不仅能力强,而且“温柔、体贴、善解人意”。

咱也不了解,咱也不敢说。

反正,肖战这大哥的名声就这么叫了起来。

(耶啵:szd。

 


5

再来说说王一博。

机工是分数最高的专业,能考进来的一博同学成绩自然不差。

只不过,因为一博同学成绩过于优秀,导致他觉得那些个课程太.无.聊.了。

高数?高中就学过了。

大物?无聊。

英语?你在说笑吗?

计算机?这不是人类生存基本常识吗?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一博同学成功的从高中时听话的好学生变成了大学里天天睡觉染彩毛的不良少年。

刘辅导拿他没有办法。

这货从来不触犯校规校纪,顶多上课睡个觉,偶尔恶搞一下老师和同学,期末成绩又高得一批,看起来只是一个不怎么参加集体活动不太合群沉迷学习的自闭选手,甚至有一点黑色幽默。

久而久之也就放任为之了。

 


6

王一博和肖战的共同之处在哪里?

妹砸!

他们都有一把一把的迷妹,年龄涵盖隔壁小学的一年级小学生和附近居民楼的大妈。

不愿意透漏姓名的艺术学院学弟汪卓成说:“真的,每次我跟战哥出去看项目地点,都会有大妈排着孙女的肩膀说:看到没以后找对象要找这样的。”

非常想透漏姓名的轻工学院学弟纪某说:“还有还有,上次我跟一博学长去团建吃饭,路边那些小妹妹眼都直了!”

肖战擅长和妹子打交道。他有很多女性朋友,也有很多暗恋他的小姑娘——虽然他有前女友,但显然不是渣男。况且战哥不单单是长得好,性格也好,干嘛不撩呢。

王一博属于直男思维类型。他不太经常和妹子说话,也不太懂女生那些弯弯道道,整个就一理工科直男形象。但暗恋他的妹子还是很多,毕竟颜太优越了。

反正怎么看他们两个都是彻头彻尾的直男。

 


7

辅导员显然也这么觉得。

所以曹辅导怎么也想不到,本院最优秀的一颗白菜,就这么特么叫隔壁不服管教的猪给拱了。

曹辅导对此相当生气。气到说不出来话那种。

刘辅导则自问内心有愧,自己院的傻孩子不学好,还影响隔壁院这么优秀的同学。

刘辅导尴尬的站着。尴尬的不知道说什么好。

整个小派出所安静了一会。肖战咧嘴笑了一下,王一博左看看右看看,目光在两位辅导员之间徘徊了一下。

“老师,我们可以走了吗?明天有课。”

王一博这波街炸得相当巧妙。针对炸街的法律表明了声音要超过80分贝,而抓机车族主要是抓违法改造车辆、涂改或者伪造车牌以及闯红灯这几点,作为一个优秀的机工专业在读并且辅修民法专业的学生,王一博同学通过智商巧妙的规避以上问题,虽然声音不够明显降低了炸街的快感,但大学城区晚上全部闪黄灯的信号弥补了这一点。弄到最后,交警也只能说他两句,甚至连批评教育都不行。

既然没有什么影响,也就不会被记过,权当派出所一日游了。

曹辅导和刘辅导跟交警交流了一会,看王一博的眼神无不是又爱又恨。

不得已,还是放两人走了。



8

反正在辅导员眼中,肖战和王一博就是两条绝对不可能相交得线。就算相交了,那也是点头之交,绝对不可能有什么水花。

设计学院院花孟子义小姐冷笑一声:我早就说辅导员智障。什么?你要听故事?出门左转找纪李。

非常想透露姓名的纪某是肖战的迷弟,原本应该比肖战小一级,但是肖战出去交换一年,多读一年书,两个人就成了同学,外加舍友。当然,他宇直。

最开始呢,就跟宇直的辅导员一样,纪李觉得向他们战哥一样认真仔细上进勤奋的好学生,跟王一博那种整天就知道装逼从来不参加集体活动的坏孩子,根本不可能一块玩。

然后某次他下楼拿外卖,看到肖战和王一博也在等外卖,两个人貌似聊得挺开心的。纪同学很欢脱的加入了两人的唠嗑,并没有多想什么。大家都一个学校的,学习都很好,认识认识也挺正常的。

再后来他某次通宵轰趴夜不归宿,第二天早上回来看到肖战和王一博在晨跑。纪同学打了个哈欠,回去睡觉了。早上晨跑的人就一两个,一起跑也挺正常的啊,还能一起看着乐跑的配速,方便。

再然后某次通宵上网之后,试图翻墙进走廊的纪同学在宿舍的角落看到战哥和王一博,一个人靠着墙,另一个靠着走廊的栏杆,他隔着栏杆偷偷瞄着,祈祷这俩人赶紧走,要不然准要被辅导员知道他夜不归宿。然后他看到战哥好像很生气的样子,再然后——

王一博就亲了上去。

纪李:?????

他手一抖,二楼的走廊的栏杆没把住,表演了一个自由落体。好在楼层不是很高,纪同学仅仅是扭伤了脚。哦,他还很不幸的得到了一个处分。

 


9

纪李掉下去那一下声音巨大。惊慌之下,肖战一把把对方推开,跑到走廊边上去看究竟发生了什么,于是乎他一脚揣在了王一博的小腿上。后者面无表情的踉跄了一下,装作啥也没发生的样子。

得了,人也是他自己惹的,哄还得自己哄。

不过他们得先解决楼下这个。

纪同学躺在花园的泥地上,抱着脚腕,一脸“你你你你你们居居居居居居然”的表情,王一博想了想,从走廊上翻出去,轻巧灵活的跳下去,把这货扛到了校医院。肖战跟在后面——当然,他是从门口打卡出去的——一句话没说,直到纪李被安置在床上,王一博不知跟校医bb些什么的时候,他才轻飘飘的开口:“我知道你现在呢肯定有很多疑问,但是呢,现在不是个问的时候,也不是个说的时候,嗯?”

接到大佬警告的纪李疯狂的点头。怎么说他的综合测评分数还捏在战哥手里呢。

曹辅导来的时候,事情变成了这个样子:清晨正在晨跑的王一博发现了试图翻墙回宿舍失败摔伤的纪李,就把他送到校医院,还给他的班长肖战打了电话让他过来。

纪李坐在床上看着肖战跟王一博面不改色不打草稿的扯淡,觉得这个世界真是太复杂了,果然人类不能只看表面啊。

 


10

王一博和肖战缓缓的往宿舍的方向挪。

期间王一博几次张嘴,都被堵了回去。画面大概是这样:

王一博看了他一眼,张了张嘴。

肖战在1秒内火速开口:“闭嘴。”

第三次,王一博终于忍不住了。

“我就想问你要不要去吃粤式早茶。体育场对面新开的那家,之前宣璐姐去打卡的那家,不是你说想去打卡吗?正好今天周六。”

肖战绷着脸思考了千分之一秒觉得不能因为一点破事耽误了早餐,于是愉快的点了点头:“你带路。”

 

“请吃饭。没有什么事一顿饭不能解决的。没有如果。”

孟子义小姐显然深谙其道。

 

两人在校门口扫了小黄车。在前面的肖突然回头,面色诡异:“今天周六。”

王一博一愣,紧跟着点点头:“对啊,周六。”

“那纪李那小子翻墙的意义在哪里?周五周六不查寝啊?”

今天也是纪李为处分而落泪的一天呢。

 


11

关于那天的那一点破事——汪卓成认为真的是一点破事。

作为肖战的室友、发小以及王一博的高中同学,艺术学院的优秀学生干部汪卓成同学被迫成为了整个事情的围观者、第一记录者甚至某些情况下的参与者。

事情起因很简单。就像所有情侣在大二大三会面临的问题一样,新生入学意味着新的迷妹和迷弟的出现,对于肖战和王一博,迷妹迷弟都是论打的。

肖战通常处理的很好。他善解人意,通常挂着温和的微笑,会把QQ状态改为恋爱,会在微信朋友圈和签名隐晦的展示自己已经草名有主了。

王一博不太行——用孟子义小姐的话来说,菜的一批。工科直男的特性在这点上暴露无疑。

今年的开学季,作为机工学院的门面担当,哪怕一博同学再不参加集体活动再不愿意参与这种无聊的社交活动,也不得不在曹辅导员的威逼利诱之下出去为本院站台,顺便为小学妹小学弟指一下路。自然而然的,他被一堆学弟学妹们(还有装作自己是学弟学妹的老姐姐老哥哥们)加了微信。随后,就开始了被骚扰的日子,从约饭到约p无奇不有。

作为王一博舍友的机图专业的李汶翰同学对着他微信里面疯狂的新生啧啧赞叹:“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啊。”

王一博一把抢回手机,并用一把火烧掉他工业制图作业来威胁他向肖战保密。

反正最后的结果就是,昨天战哥下楼拿外卖(还是纪李的外卖),就看到王一博同学在宿舍门口被大一新生抱了个满怀。

根据肖战跟汪卓成的描述,那一刻,他的内心有数百万只羊驼一边叫一边狂奔而过。

汪同学:“我不知道我该说什么。但是其实我看到了后半段,在战哥转身的那一瞬间一博就把那姑娘推开了啊,从抱到推整个过程不超过2秒——我个人认为要怪就怪战哥拿外卖手速太快,一博推人手速太慢。这可咋搞啊,以后X生活不和谐咋办啊——”

因为这货拒绝跟王一博一起吃饭,拒绝王一博跟着他去看项目,拒绝王一博陪他去图书馆做设计,拒绝王一博跟他去另一个校区做项目汇报,于是课少又能干的汪卓成同学不得不在接下来的两个周里忍受一个打翻了醋坛子的战哥。

“你知道吗?每次一博在场的时候,他就面无表情拽的跟什么一样,一副老子不需要男人的表情你你能想象吗??然后一博一走他就开始一副你伤害了我还一笑而过的神色,开始疯狂bb,bb几十分钟不带停的那种,问题是他翻来覆去就会那么几句话,我他妈都能背过了!!两个周,两个周了啊!!”

汪卓成在课室里吼道。纪李一脸“我什么都不知道”,孟子义向他投去同情的目光,李汶翰面无表情的做着机械制图的作业。

“我佛了,一博啥时候能把这货带走啊?!?!?!?!?!”

所以当老同学和发小约饭成功的时候,汪卓成告诉孟子义他“从心底松了一口气”——实际上,他感动的快要哭了。

他一边在心底落泪一边把他看到的一字一句认认真真的码给了肖战。

战哥弧了他一个多小时,才轻飘飘的回了一句:“哦,我知道肯定没事。”

汪同学盯着那条回复看了一会,决定让战哥欣赏一下红色圆圈里的白色感叹号。蛮有设计感的,希望肖大设计师能从中汲取灵感。

 


12

王一博不得不花点时间解决这一点破事。

他乱七八糟的点了一堆,把菜单塞给肖战。后者翻了两页,啥都没点,又塞给了服务员。

这就有点难搞了。王一博想。

但是被花痴小学妹缠上什么的,他也很绝望啊,他寻思也没去招惹人家,就迎新生活动的时候给人家指了个路,拎了个包,结果就被盯上了?这不科学啊!!

他太难了。王一博暗中叹了一口气,觉得还是得自己解释。

 

“解释清楚。事情一定要打开说,不要有顾忌。”

来自孟子义小姐的谆谆教导。

 

他清了清嗓子,成功引起了对方的注意,然后他对着肖战面无表情的脸思考了两秒钟,说道:“喝水吗?”

菜上得很快。肖战光速消灭了那碗净云吞,开始扫荡桌子上的面点和甜点。王一博闷头喝着碗里的生滚粥,觉得这安静的太尴尬了。

“那个学妹。”他最终还是决定解释一下。

肖战抽出一张纸巾,擦了一下嘴,在沙发卡座上瘫出一个酒饱饭足准备听戏的舒适姿势,“那个学妹。”

“机械与能源学院机械制图系的新生,在我们隔壁嘛。新生入学的时候我不是去帮忙吗?就认识了。后来也没有交集。那天真的是个意外——”

“院系都知道了,美好的意外。”肖战端起碗来灌了一口糖水——哦这个椰浆真腻,他的目光从碗的上沿看向对面的弟弟,挑了挑眉毛。王一博停顿了一下,因为他不确定地方是在开玩笑还是认真的。

“对不起。”他想了想,老老实实的说。

 

“道歉。道歉肯定没错,不过你做错了什么。”

孟子义小姐的招数多的很。

 

肖战似乎是有些奇怪的看了他一眼,“为什么设么突然的道歉啊?”

“我不应该去招惹学妹。”

“你承认你招惹她了?”战哥似笑非笑的抿抿嘴。

“...我没有,我真的只是服从组织安排,去干活。”他是弟弟。

对方没回话,塞了一个菠萝包到嘴里。空气再次陷入了尴尬的安静。

王一博浑身不自在。手往哪里放都不对,脚也是,他试探着挪了挪脚,完美的踩在肖战刚入手不就的AJ8上。

“... ...”肖战狂塞甜点的手停顿了一下,神色复杂。

完蛋。

王一博脑子里只有这么两个字。

 

 

13

王一博立刻声称要去结账,肖战嗤笑一声,慢悠悠的先他一步出了餐厅。真是令人落泪的早茶。

肖战低头看着手机走在前面,王一博拎着包,不紧不慢的跟着。他酝酿了一会。

“哥。”他喊。前者转头看了他一眼,极其有特色的、形状柔和的眼角带着惊讶和放软的温柔。

 

“叫哥。这招肯定有用。”

孟子义小姐大手一挥,把两个人安排的明明白白。

 

“我——”他顿了顿,让自己尽量逻辑清晰一点,“我跟那个学妹真的没有什么,确实有很多学妹喜欢我,但是我不喜欢她们,我也——我也不会去撩人的,但是——说真的,”他有些挫败的怂了一下肩膀——浮夸的要命,“我经常不明白我做什么让你不高兴了——纪李和子义经常说我工科直男,可能吧,额——所以,下一次,能不能告诉我,我哪里做错了?”

他往前走了几步,抓着他哥的手,一脸真诚和委屈。


 

14

他妈的。肖战面无表情的想。

他本来只是想跟工科直男小弟开个玩笑,没想到对方竟然这么认真和坦诚,倒是搞得他有点过意不去。

他叹了一口气:“我——我明白。说真的,没人愿意看到自己男朋友女朋友跟别人——对吧?有时候我倒是希望你那种工科直男思维能劝退一波小姑娘,嗯?”

王一博疯狂点头。

肖战说不出话。

“好吧好吧,”他憋了一会,不得已反手抓住对方的手腕,让两个人离得更近一点,“我没生气,真的,我就是觉得——你应该多注意一点,对吗?”

这是一件关于相互尊重的事情。

王一博笑了一下,郑重的点点头。

他很确定这个回合他赢了。

 

“先叫哥。一个技能打掉防御。”孟子义安排到。

“然后尽可能坦诚的剖析自己的问题,哪怕自爆短处也没事,很高的真实伤害,但是有时候会伤敌一千自损八百,所以这个度很重要。”孟子义继续说,一边说一边在小组作业的课室来回踱步。

“这时候缩短两人距离,给自己创造拥抱接吻的外部条件。”

“他开始解释。他开始示弱。真诚的看着他的眼睛,带点不太夸张的笑容,这个被动技能一定要好好用。”

“最后,在他说完之后,给他一个许诺的、灿烂的、巨大的笑容,——正中红心。”孟子义做了一个射击的动作。纪李兴奋地点点头,王一博开始沉思,而汪卓涵略有些担心的看着他。

他多虑了。王一博显然学到了精髓。

 

肖战再一次不漏痕迹的叹出一口气,对方抓着他的手腕轻轻的亲了一口。

而从汪卓涵那里听完事情始末的纪李始终想不明白,肖战和王一博到底是怎么搞上的。


 

15

回到现在。

肖战和王一博悠哉悠哉的走出派出所。曹辅导和刘辅导神色复杂的看着他们俩一边打情骂俏一边往学校走。

“等等,”刘辅导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一样,“明天周六,没课。”

曹辅导理科反应过来,转眼间冲了出去:“肖战!王一博!给我滚回来!还敢诈你们辅导员!?”

走在前面的王一博和肖战一起愣了一下。

王一博先反应过来,一把抓起肖战的手:“跑啊!”

肖战也立刻回神,抓着对方的手,在大学城寂静的夜路上一顿狂奔。

曹辅导自然追不上这些个小青年。

他们跑了很远。一直到累的上气不接下气,才停下来。

肖战靠着墙蹲下,王一博双手撑在膝盖上,两个人喘着气,混乱的眼神在橘黄色的路灯下相接,两个人同时笑出了声。

王一博向肖战挪过去,同样蹲下。

太近了。肖战想。他垂下眼睑,依旧上气不接下气的样子。

王一博抵上他的额头,握住他的手腕。肖战感觉两个人呼吸的频率和心跳的频率渐渐地同步。

这是一个很神奇的过程。最开始是两个人混乱的交错的喘息,然后渐渐地,呼吸的声音开始同步,变得轻盈起来,随后他就能在那只交握的手上感受到慢慢同频的心跳。

——仿佛他们本来就是一个整体,亦或者是两个原本就应当相连的部分。

肖战忍不住笑出声。

“你在笑什么?”他听到对方问。

“你是我男朋友。”他驴唇不对马嘴的回答。

王一博也笑了。紧接着他得到了一个来自男朋友的温柔的吻。




-END-

 

 

 

 

 

 


评论(2)

热度(9)